ao3:某夜一只梨
愛發電:一隻卑微的某梨

THEY WILL LIVE FOREVER #贾尼冬至活动贺文


Warning:无关人士视角


      我和这个金色的光球对视已经有大概一分钟了。请原谅我的谨慎,毕竟当你在一个陌生的、实验室一样的地方清醒,然后一个光球在你面前跳动,并和你say Hi~ o(* ̄▽ ̄*)ブ,我想任何人都会遭受到一定程度的惊吓......即使他的伦敦腔真是该死的性感。

       我好像不小心跑题了,我叫.........额。其实我也不知道,或者换个说法,我失忆了。啧,这像极了八点档肥皂剧的套路。

       正当我思考着这是什么狗血剧情时,门开了。我下意识地裹紧了身上的小被子,而光球先生称呼的那人为“sir.”

        我偷偷从缝里瞄去,那位“sir”棕色短发,留着小胡子,眼睛.......OMG!上帝,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拥有如此美丽的焦糖色眼睛的人。似乎我的什么属性暴露了。我想是我的目光太过热烈(花痴),那位“sir”很快发现了我,拿着甜甜圈向这里走来。我试图往被子里缩了缩,但显然无处可藏。

        ”绑架?人体器官贩卖?拐卖儿童?”我也许可以和他淡一谈?为了试图挽救一下我这条无助又饥饿的小生命。

        正当我准备霸气抛开被子与这位有着好看焦糖色眼睛的sir一较气场高低时.......

       “咕噜”

         我刚探出的头迅速缩回来,脸面已经掉在地上碎成了渣渣,那位小胡子先生请你稍微收敛一下您的笑声好吗!“算了,管他绑架还是实验。请给我干脆利落地来一刀吧。”

         当我已经准备慷慨就义时,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个撒满可可粉的甜甜圈。 


       “啪” 

          我脆弱的自尊心出现了一丝裂痕

        “啪咔”

          自尊心被我啃成了渣渣。

        “嗷呜”

          甜甜圈真好吃。


          现在的情况有些微妙,我咬着甜甜圈坐在小胡子先生对面,手边是一摞焦糖饼干和热可可,小胡子先生手边是一杯蔬菜汁。他紧盯着我手里的甜甜圈,然后极其不满将手边蔬菜计推远一点,然后被他身后的金发管家推回原位,再推远,再推回去。两个人就这样重复了几十个回合。

          我觉得眼睛有点疼,但我一点也不想放弃手边看起来就很好吃的饼干和热可可,于是我顶着小胡子先生无比怨念的眼神度过了我人生中最艰难的下午茶时间。

          喝完了最后一口热可可,舔掉嘴边的奶油泡。我最终问出了被我忽略已久的问题。

           “你是谁?" 

           “Tony Stark. I'm Iron Man.”

            “Iron Man?”

               我尝试在大脑中搜索有关记忆,很可惜,它一点反馈也没有。 

            “我不认识你,或者说我不记得你。我现在可能........失忆了。对了!我为什么在这?”

              满怀期待地看着他,起码能知道一些事了。

           “居然有人不知道Tony Stark,我勉强接受你的解释。”

             小胡子先生.......或者...Mr.Stark象征性的皱起眉头,做出夸张的悲伤表情

             “很遗憾,我并不知道。这座大厦里每天都有各种奇怪的事情,托小鹿斑比和Wanda的福。”

             他耸耸肩,“我已经习从为常了,girl.”

             不知为什么,空气中突然弥漫起一种叫做心累的东西。似乎有实体化的怨气从Mr.Stark先生头上冒出。我挥手扇散一团处在我攻击范围的怨气,明智地决定转移一下话题。

             “请问我该怎么称呼这位管家先生?”

             “Jarvis.”

             “Just a rather very intelligent system?”

               我几乎是脱口而出,语速流利到我自己都感到惊讶。Tony也愣住了,那双焦糖色的瞳孔里充满了惊异。我有些不知所措,我又一次尝试着去脑海中搜索信息,但依旧一无所获,颓废感再一次充满我的胸口. 


               “Yes,I'm Jarvis. Just a rather very intelligent system.”

               熟悉的伦敦腔又一次出现,我下意识抬头寻找那个金色光球,但面前只有那两人。我死死地盯着管家先生的金发,

              “……那个光球。”

                 答案似乎已经不言而喻。Mr.Stark略带赞赏地点点头.

               “........所以这里是什么秘密研究所吗?”

                拥有实体的AI,那个差点把热可可弄洒的机械手臂。 还有对面墙上整齐排列的一众红金配色人形装甲,如果Mr.Stark再穿上标配的白大褂,似乎只有这个答案能使这一切不合常理的事物符合常理一些。

             “很可惜地猜错了,所以没有奖励。”

               他将碟子里的最后一块饼干塞入嘴中,“这里是复仇者联盟大厦,我的私人实验室,所以我勉强算你对了一半....!对了,机会难得,你想参观一下吗?”


              事实是,我一定对小胡子先生有所了解,而且我的确对这栋大厦的一切发自内心的好奇,于是我十分干脆地接受了邀清。

            “这是公共楼层的其中之一,训练室和Barner的实验室都在这里。”巨大的训练室占据了所有视野.右边的房间里多种健身器材应俱全,中央是格斗区域。


             而我有幸观赏到一场:史上放水最狠格斗与史上下手最狠格斗。第一场是被Mr.Stark称为“队长”的金发大胸拥有美国第一翘臂(划掉)男子对战另一位扎着有些凌乱发辫的棕发男子,Mr.Stark称他为“小胖子”……


             我兴致高涨地期待着比赛,然而整场下来,队长一直以防御姿态抵挡着攻击,且节节败退,最后被“小胖子”先生一拳揍出了格斗平台。台下是Mr.Stark的不屑的嘘声和身旁备战的Mr.Wilson无奈的捂脸。就在我对队长的斗技术有一些错误的认识时,Mr.Rogers用第二场比赛完美地纠正了我。

            当Mr.Wilson被Mr.Riley扶下场时,我的心里除了震惊就只能塞下对 Mr.Wilson的同情。这场美曰其名比赛的虐待,过程惨绝人寰,惨不忍睹。而比比赛更惨烈的是我的表情,队长每拳下去我的五官就以鼻子为O点向原点收缩,最后瞳孔彻底从面部消失。


            虽说如此,但我认为Mr.Wilson也没有严重到需要整个人瘫在Mr.Riley身上。左边Jarvis正弯着腰偏头跟Mr.Stark。右边队长正在夸奖Mr.Barnes先生日益精进的格斗技巧,而不远处Mr.Riley耳尖发红地为Mr.Wilson冰敷。             

            我突然感受到了一丝名为“人间疾苦”的情绪,我还是个孩子我的视网膜还不应该承受这些, 劳烦Mr. Wilson 借我一下您包上挂的墨镜,非常感谢。


           透过玻璃我完整地欣赏到了Natasha Romanov女神的打靶练习,单手换弹匣和高速击靶一应俱全,女神的英姿深深地惊艳到了我,背景里飘满了粉色爱心泡泡。Mr.Stark,我看到你戳破它了,请不要试图推锅给Mr.Jarvis.

          不知有幸还是不幸,参观Barnes的实验室时我见到了Hulk,还没来得及打个招呼就被Mr.Stark火速带离现场。路上正巧遇上神域家暴现场,我带着实验用眼镜观赏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电火花反应实验,不由得感慨Mr.Stark充分运用多余电能的天才想法。

          被专门带进了厨房见到了Vision和Mrs.Maximoff,    Mr.Stark强烈建试我尝试Vision的手艺,于是我享用了一碗通红的冬至饺子,以至于差点离开这美丽人间。我怀疑Mr.Stark依旧为下午茶而耿耿于怀,但Mrs.Maximoff十分钦佩我的勇气,送给我两块一黑一白的象棋巧克力。 


          这里的一切都那么美好,但我知道我不属于这里,记忆逐渐从模糊变为清晰,我想起角落里围着粉红光球打转的银色光球是Friday和Ultron,我知道Mr.Stark每一套装甲的编号,这里的一切,我知道,我们知道。

          当眼前景象逐渐被白光覆盖,身后的Mr.Stark变得虚幻时。我想这一切可能要结束了。

           ”你们永远都在这里,对吗?”

            酸意涌上我的鼻腔,眼眶漫上水汽。但Mr.Stark终是笑着的,笑得张扬肆意。

          “是的,我们永远都会在这里。这座大厦,这个世界。可能会再炸掉几个实验室、拯救几次世界,可能有些无聊,有些惊险。但我们都在这里,Jar也会陪着我直到永远,这够了”

            他上前给我一个拥抱。

           “那么,待会见。”白光从背后将我笼罩。等再次睁开眼,不再是实验室雪白的床单,而是熟悉的Jarny热可可毯子和挂在墙上的Iron Man油画。床头柜上,闹钟准确的显示着日期时间:2019.12.22,8:00a.m. 

              “好久不见,Mr.Stark.”我盯着墙上的画。

              “还有,冬至快乐。”

评论(5)
热度(17)

© 一只卑微的某梨 | Powered by LOFTER